電商平台Cyberbiz上線前設定03 「你的商店外觀」在哪裡用?怎麼用?如何調整外觀、banner等等的

上線前設定03  「你的商店外觀」





品牌商電商商店在上線之前,會有一陣子,在佈置外觀。
佈置外觀,很依賴的就是圖片的美麗與否。

一般來說,圖片漂亮=商店漂亮是成立的。
今天這隻影片稍微長了一點,就是在說明我們Cyberbiz的商店外觀怎麼設置的

有以下幾個重點地區,分別作簡單的說明與解釋:

  • 外觀設置
    • 主題管理
    • 瀏覽其他主題
    • 細部設定
    • 樣板編輯器


(細部設定畫紅字是因為你的商店在上線之前,會有大量的上圖上字環節將在這裡完成)

電商平台Cyberbiz外觀設置「主題管理」

這裡是動「板子」的地方。

板子有許多稱呼,有人叫「模版」「套版」「板子」「主題」「theme(wordpress使用者習慣稱呼)」「template(網頁設計者習慣稱呼)」等等不三不四的名字。沒有統一稱呼,就是一個稱呼而已。在我們家叫做主題,通常我在與客戶溝通時都是說「板子」

但是這不代表我們家是套版而已,我們可以更動。愛怎麼修改就怎麼修改,自己改不用錢。在「樣板編輯器中執行」這個稍候再研究。



主題管理主要作以下幾件事情:
  1. 查看目前的板子
  2. 查看以前做到一半存檔下的板子
其實也沒幹嘛。就是看看而已。

通常一位新註冊的店主,我們已經為你預設裝上了一塊轉換率高(加入購物車+前往結帳)並且手機版體驗十分良好的板子。如果你對板子沒有太大的要求,直接用這一塊就可以了。



電商平台Cyberbiz外觀設置「瀏覽其他主題」

這裡是看其他「板子」的地方。看看其他塊板子你喜不喜歡這樣。

截至2018/04/12  Cyberbiz提供了9塊板子供你使用。各個產業別有不同的板子需求。就挑一塊最喜歡的就好了。如果你不知道,那麼請參考以下幾家商店,各是不同的板子不同的風格:












大概就是這樣。選一塊喜歡的板子套上就是了。沒什麼難的。



電商平台Cyberbiz外觀設置「細部設定

這裡是重頭戲。一間商店將會耗費一些時間在弄這個地方。打造出自己喜歡的、品牌形象OK的板子。細部設定決定了「商店首頁」所有的圖片。因此在這個地方,我將多花一點篇幅說明。


細部設定打開是這樣:


(每一塊板子都略有不同。這一塊是美裝在用的以這間商店為例:奧斯嚴選

上商店圖片:

我們所有塞圖片的編輯器都設計成這個樣子,方便你查看:
  1. 現在在改哪一張圖片
  2. 圖片的建議尺寸是什麼
我們的限制是:
  • 圖片不應超過2mb
    •  你也不希望你的客人等網站開圖等很久,他會離開的
    • 圖片太肥會有系統提示文字,傳不上去
  • 沒有限制長寬
    • RWD自適應的網站,隨著設備的螢幕寬度會自己縮放圖片
    • 沒有在綁長寬的
    • 不理會我們的建議圖片尺寸  也不會怎麼樣  安啦



上商店文字:


同上

塞站內站外連結:


同上

最後記得要去最下方按儲存

回到你的前台「重新整理("F5" or " control + R" )」你就會看到你剛剛上的圖片被換上去了。一切是這麼地自然,恩,就這樣。


電商平台Cyberbiz外觀設置「樣板編輯器」


這裡則是「改前端碼」的地方。

網頁是由基本幾個語言與樣式表寫成的  HTML  CSS 

網站效果我們家用js實現。

這個東西這邊不講,我也不是很懂,博大精深啊。

世界上的網頁都是基本這三項元素實現的「HTML 、 CSS 、 javascript」然後在瀏覽器上顯示出來,可以交互操作。前端溝通後端。你想知道更多,可以到這裡來看看:「w3school」我找的這個網站,份量絕對足夠。我還刻意挑了簡體字。如果你要學習前端,w3school是世界上最好的教材。規則就他們定的。

我的程式功底很差的,大部分都聚集在web app上。請不要來戰我這個。我只投入在「怎麼做電商活動」、「會員再行銷」、「廣告投放轉換營業額」,我對高深莫測的程式邏輯沒有動力的。

你可以在這邊作一大堆修改,只要前端碼可以實現,我們都能實現。這是我們與大部分「開店平台系統商」相比,很明顯地不同。大多數都不開放。有開放也不致於開放到html端。



內心話時間,我感覺,這個「開放前端碼」的策略,真是他媽的雙面刃。

大家都不開放,就我們開。然而會有前端碼修改需求的,往往都是野生的高手。也就是說,我們想說保留客戶修改前端碼的權限,想怎麼幹就怎麼幹。結果引來天下野生高手來戰。戰我們板子寫的不夠優美、戰我們的樣式命名邏輯不夠簡潔。戰到我們想要乾脆關閉起來。來問前端碼題目的,題目都很難解。有些題目的等級是他媽的難。厭世了真的。

我建議,不要在這裡花費太多精神。這不會讓你多賺多少營業額。反而你應該把時間花在「行銷活動」的規劃上頭。這才是一間商店存在的意義。又炫又屌的網站,不賺錢,也就是個網路垃圾。我們不想讓你掉進這個漩渦。

我們可以接客製化專案。大型的客製化專案。首頁完全一你的意思設計。改到看不出來是我們家的開店系統製作。至於費用,也真是業界良心,不用20萬元就可以搞定。如果我是老闆,我肯定加收一倍以上的價錢。客製化太耗費前端設計師人力了。

相較以前的網頁設計案,在商業上具有很大的競爭力。如果你有「前端頁面客製化需求」請打電話給我,我可以用我服務品牌客戶的經驗幫你分析。看看怎樣作,最便宜,最帶單。

以上

品牌商電商購物系統  
會員再行銷專家

行銷找錢賺  好系統讓錢變好賺  

想搞好電商,不知道找誰

你可以找我








留言